回收服務
「綠在屯門」透過不同的回收計劃,積極聯繫區內屋苑和物業管理公司,建立服務網絡,並在區內設立「回收流動點」,派出回收車支援區內收集可回收物。收集到的回收物會經過分揀,再運送至合適的下游回收商作後續處理。

主要回收物類型:
紙包飲品盒、廢紙、廢膠、廢金屬、小型家電、四電一腦 (即空調機、雪櫃、洗衣機、電視機、電腦、打印機、掃描器及顯示器的廢電器電子產品)、玻璃容器、慳電膽/光管以及充電池。

中心亦會舉辦二手物收集活動,於指定時間及地點收集二手物,再於社區免費派發,讓有用的資源得以在社區流轉。

回收途徑
綠在屯門(站內)、回收流動點、自助籠車回收站、屋苑及機構等等。

站內回收:
市民可將回收物送到「綠在屯門」回收,實踐綠色生活。
(站內設有環保署推出的「綠綠賞」智能積分卡,市民可以攜帶回收物換取積分及禮物。)
回收流動點:
在屯門各區設立回收流動點,提供便捷的回收服務,方便市民回收。
(回收流動點設有環保署推出的「綠綠賞」智能積分卡,市民可以攜帶回收物換取積分及禮物。)
自助回收籠車:
市民可攜帶回收物到自助籠車自助回收。
屋苑及機構:
本站職員為已登記的屯門區屋苑及機構提供回收支援服務,派車到屋苑回收小型家電、四電一腦、玻璃容器、慳電膽/光管以及充電池。
(有興趣參與「綠在屯門」回收支援服務的屋苑,請按此作網上登記。)

回收流程

回收後循環再造
回收物循環再造後,製成不同產品。

廢紙

紙包飲品盒

玻璃樽

塑膠

發泡膠

金屬

共享二手物

收集二手物:
於「綠在屯門」facebook及其他宣傳途徑公佈二手物收集活動詳情,於指定時間及地點收集二手物,包括衣物、書藉、玩具、家品等。

衣服 書籍
玩具

派發二手物:
收集的二手物會於社區免費派發,派發途徑包括透過「綠在屯門」、回收流動點及嘉年華中的「拾下拾下」二手店,讓市民自由領取;亦會透過屋苑、學校、機構等轉贈予有需要市民,讓有用的資源得以在社區流轉。

嘉年華二手店